十六s

【忘羡】竹马去寻竹马(六)

人物是墨香铜臭的

ooc是我的

正文

  “今日必将又会下大雨,你我二人还是快些将晒着的衣物取回才是…”


  小奶团子听着不远处自家门生的低语,微微皱眉向着刺眼的阳光看去,疑惑的望向那两名疾行的蓝氏子弟。


  今日是去看望娘亲的日子,但蓝湛并不急着去龙胆小筑,因为在这之前他还要去入口处等魏婴。若魏婴回来,发现自己先行去看了娘亲肯定又会闹个不停。近日娘亲还在生病,经不住魏婴闹腾。


  蓝湛就这样边想边往云深不知处入口而去。只是这一待又一中午,三年了,这次魏婴依旧是没来。


  “魏婴,你不是说要带我去个好地方嘛!去了莲花坞就忘了我。”


  6岁的蓝湛已经是蓝启仁口中知百家事,且远远领先同龄人的好孩子楷模。可是,先下的小奶团子哪还有半分雅正,通红的双眼,因为愤怒而握紧的双手。


  “你若不喜欢与我玩,当初干嘛要来撩拨。”

  蓝湛说完这话,便跺了跺脚,狠心地转头预备前去龙胆小筑。


  “那个小团子!对对对,就是你,我叫魏婴,字无羡。小团子,你知道我师弟江澄在哪吗?”


  蓝湛听身后有一人很是自来熟的喊旁人“小团子”,甚是不爽。


  亦来不及回想他的自我介绍,回过头就要恼怒地瞪他一眼,结果未成想那人走得极快,先下以蹲到自己身旁。于是,蓝湛一个不小心便撞上了那人额头,准备好的怒瞪也顺势变成了委屈。


  可那人也不知哄一哄自己这个孩童,只状似很疼的模样揉了揉自己的额头。


  “你可是蓝家二公子,蓝湛。”


  虽是疑问句,那人却用着笃定的口吻。弄得蓝湛只得点头默认。


  “我是云梦魏婴,字无羡。和我自小玩到大的师弟江澄因出入云深不知处,不知跑忘了何处,还望蓝二小公子帮忙派人寻一下。”


  蓝湛听到那人说自己是魏婴,还要自己替他寻旁人,越来越多的委屈涌上心痛,终是化作了那大滴大滴的泪珠。


  “你果然是找到了新朋友,魏婴,我讨厌你。”


  蓝湛撂下此句便往龙胆小筑跑去。


  “娘亲,娘亲,他果然忘记我了,他又有新朋友了…”


  小奶团子像是在发泄一样拼命的拍打折娘亲所住的房门,可是那扇门却没有像往常一样被打开,蓝湛的娘亲也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哄自家的小奶团子。


  “弟弟,娘亲不会再开门了。”


  蓝涣在远处见自家弟弟拍打房门,以为他是因为母亲不开门而生气,终是忍不住的说出了他自己都不愿接受的事实。


  “不会的,娘亲这…只是气我先去看了魏婴,娘亲会开门的。哥哥你走,你走,我今日定要在这里等母亲见我。”


  大雨如期而至,6岁的蓝湛就在雨中抓着自己心目中的正确答案不放,用尽全身的力气推着自家兄长离开了这龙胆小筑。


  冲着娘亲住的房门重重地跪下,那声音与当年要接走魏婴的门生摔得一样响。


  “噗通”的跪地声、倾盆的雨声混为一体,终是吵得蓝忘机从睡梦中醒来。


  蓝忘机轻轻按压太阳穴,起身像往常一样整理好床铺,将有大片湿意的枕头偷偷地藏起,耳尖微红向着藏书阁而去。

评论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