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六s

【忘羡】竹马去寻竹马(七)

今天下雨了,但是有好好穿衣服,昨天就不发烧了,预计再打两针就好了。大家要护好自己的身体,不要生病,要多穿些♡♡♡


(从下周周一开始我就要迎来两周的实习周了,更新时间可能会很晚,如果是11点之后的话,我会提前告诉大家,让大家少熬夜)


人物是墨香铜臭的

ooc是我的


废话少说,正文(开启):


  今日, 魏婴简直是像打了鸡血般飞速的抄写着蓝氏家规,和他往常产生了鲜明的对比,就连躲在暗处的某位老先生都暗自惊叹。


  “可是受刺激了,难道我罚得太多,魔怔了…”那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蓝老先生自言自语了一番之后,便快步离开了藏书阁。


  就在那位蓝老先生走后不久,魏无羡因为焦急而紧皱的眉头也渐渐舒展,突然“啪”的一声,只见那少年面带笑意,潇洒的将毛笔一放,又拿起自己的笔迹欣赏了一番。


  “蓝湛蓝湛,我抄写完了。”


  蓝忘机早已发现魏无羡的不同寻常,以为魏婴是不想和自己在一块抄写。又想到昨晚的梦,胸口不由憋着一口气,久久难愈。


  魏无羡见蓝湛并没有理自己,甚至还从蓝湛冷淡的表情中嗅到了一丝郁闷。魏无羡不明所以的看着蓝忘机,低下头来开始思索自己是不是又在哪里惹到了蓝湛。


  不应该啊,今日若不比他早到都不知道他早早的就抄完了,我思索着他整日呆在这会无聊得很,才如此快得抄写完毕。又是怎么了!


  魏无羡就这样胡思乱想了许久,最终轻叹了一口气,“蓝湛,你今日怎么了?”


  蓝忘机听到魏婴的疑问以后,不禁恨此人是个木头,又恨自己没有整理好表情,白白惹他担忧,只得迅速整理自己,同时也将笔放了下来,把早已抄写好的家规摆正,说道:“无事。既然你我二人都已抄写完毕,那便由我交给叔父,你先行离去吧。”


  魏无羡见蓝湛不愿说出口,还要赶自己走,心头也用上了一阵委屈。哼,不愿告诉我,我还不愿听呢。


  赌气般的一把将自己抄写的放在了蓝忘机的手中,拿起自己的佩剑快步向门外走去。


  魏婴的手指划过蓝忘机的掌心,也在蓝忘机的心头划出了阵阵波澜。


  抄写完的魏无羡本应像挣脱牢笼的小鸟一般享受自由的感觉,可是现下却事态反常,像个霜打的茄子一般,还是个会叹气的茄子。江澄就守着这样的魏无羡呆了整整一中午。


  “魏无羡,你tm够了!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叹气,我粗略算来都够上百个了。今日你既抄完了,那我便好心让你抒发一下自己的情绪,走我们去打山鸡?!”


  “好,走。”


  静室前。


  “蓝湛蓝湛,我刚发现了一处极好的地方,那里有好多好多的…”


  话音未落,只听“噗通”一声,“哎呦喂,疼死我了!蓝湛,你看兔子!”


   那眼角眉梢皆挂着笑意的少年,微乱的衣衫,和幼时的孩童完美重叠。


蓝湛,笑了。


江澄,“喵的,又去找蓝湛了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《竹马去寻竹马》的结尾应该会有个小反转,嗯。
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