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六s

【忘羡】竹马去寻竹马(五)

人物是墨香铜臭的

ooc是我的

正文

  “好无聊啊~”


  这已经是魏无羡第三次瘫倒在书案上了。幸而魏无羡是个会自己找乐子。既然没有别人,那就只能找蓝忘机玩了。


  “蓝二公子。”


  蓝忘机冷淡的眼神扫过魏无羡,并未说话。其实从最初蓝忘机就在偷瞄魏无羡,一直在等魏无羡喊他。


  “忘机兄,在下有一问。蓝氏卯时作,亥时息,真的不累吗?”

“不累,坐好。”


魏无羡听到蓝忘机当真回答了自己这无聊至极的问题,心里不由得一阵欢喜。依言将趴在书案的身子摆正。


“那忘机兄,你讨厌我吗?”

  蓝忘机垂下眼帘,思索半刻,答道:“否。”


  “忘机兄,我要与你道歉。昨晚当真不知你家的规矩,如若知晓,定不会如此行事。”会悄么声息的把握时间点,为将来做打算。


  蓝忘机自是不知他内心的花花肠子,只看魏无羡端着一副诚心改错的样子,再想想他从前在自己屁股后面软糯糯的喊“蓝二哥哥”的模样,一时内心柔软,竟不知该如何回复。


“嗯。”


  魏无羡见蓝忘机回复了一声,开心的脑袋都全成了浆糊,嘴上还不忘继续絮叨。


  “那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,你唤我作魏婴,我唤你作蓝湛。”


  蓝忘机不答,但魏无羡亦知晓他如此性格,也不做强辩,只絮絮叨叨的又说起幼年在莲花坞的场景。


“我觉得你们蓝家人卯时作,亥时息,真的很累。我们江家便不必如此,巳时作,丑时息,起床后也不练剑打坐,而是带领着众师弟们放风筝、打山鸡,划船游湖摘莲蓬。”


“对了,蓝湛你是不知道,湖塘的那老头每次在我、江澄与众师弟们偷摘莲蓬的时候飞速地找到我们,嘶~老头那杆子是真狠啊!”


  蓝忘机目光柔和的盯着那诉说得手舞足蹈的魏无羡,像是和以前的魏婴重合起来。只是“江晚吟”,使蓝忘机原本轻放在纸张上的手不由收紧蜷缩,在那洁白无瑕的纸张上,留下了淡淡折痕。


  魏无羡说得口干舌燥,但兴致却不减半分,“蓝湛,你若去莲花坞时,通知我一声,我带你玩。算了,下次我带你去莲花坞玩。”


  原本因为“江晚吟”而变得冰冷、吃味的蓝忘机,听到魏无羡发出要与自己去莲花坞玩的邀请,眼神变得愈加柔和,甚至还有些许开心。但又不愿表现出来,只得僵硬的说了一句:“抄家规。”


  魏无羡见蓝忘机竟害羞了起来,便打算调戏两句,可谁知刚要再次发声,边发现自己的嘴张不开了。


  “唔唔唔!唔唔~唔唔唔~”禁言术!蓝湛,解开它。


  蓝忘机最后瞄了一次魏无羡,抚了两下折痕,面无表情的继续抄写。

  

评论

热度(48)